English

台湾风行滑板车意外事故常发生

社会实录
2000-06-13 来源:光明日报 □王蓬 我有话说

生源自日本、被人们用作短途代步工具的滑板车,近来风行台湾全岛。但是由此引起的各种事故在台北、桃园、南投、嘉义、台南、台中、高雄也屡屡发生,因玩滑板车受伤送医院的情况时有发生。

新竹县的两个儿童玩滑板车发生意外,受伤入院。其中一名9岁儿童在住宅外的路边玩滑板车时,与一辆路过的出租车“擦撞”,造成右耳出血、手臂多处擦伤,送医院后情况危急。医生说,这名儿童的脑部挫伤,比一般车祸还要严重。一名住在台中县的郭姓女孩,在一处自行车道玩滑板车时,为了躲避迎面来车不慎摔倒,脸部着地,造成半边脸严重擦伤和嘴唇穿通性裂伤,牙齿也被撞断了四颗。

台湾警方提醒市民千万不能把滑板车当成交通工具,在公路上与汽车、摩托车并行。大多数滑板车意外,都是因为场地不适造成的。台警方说,如果发现有人在公路上违例行驶,会处以罚款360元新台币(约合100元人民币)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